© 净水|Powered by LOFTER
物随心转 境由心造

Miss桃‖ 行摄间成员:

jimmymouse | 行摄间:



「行摄间」:





在这里,我们把脚步还给摄影。

  


《人文、社会、生活》篇

  



安徽唐模 | 休闲的老人 

  


摄影:爱小桃 | LF: @Miss桃‖ 行摄间成员 

  



湖南 雁池乡 | 回家的路上遇见的微笑的老奶奶

  


摄影:道泽 | LF: @道泽|行摄间成员 

  



广州小北某街头小巷 | 老人与猫 

  


摄影:ZHIFU-D摄影 | LF: @一大坨河粉 

  


《我热爱你》

  


文/黎明的酒杯

  


我热爱你

  


阳光里渐远的背影

  


夕阳下老去的时针

  


热爱你

  


爬满记忆的脸

  


干瘪的日子、粗糙的双手

  


热爱你

  


眼睛里甜蜜的泪水

  


甚至那一丝丝的苦难

  


我以笨拙的方式爱你

  


不去惊扰你的天空

  


和天空下满足的梦

  



广州增城 | 牵手

  


摄影:London Woo | LF: @London Woo 

  



皖南章渡 | 百年老药店的师傅 

  


摄影:Lao。pao | LF: @Lao。pao 

  



四川 | 千姿百态 

  


摄影:阿暖 | LF: @阿暖 

  



海口 | 潮湿的地面,阳光透过烟雾缭绕的市场。

  


摄影:胡宗夏 | LF:@胡宗夏-FAKETO

  



四川省天全县紫石乡 | 阿婆 

  


摄影:米粥 | LF: @头不痛的米粥Zz。 

  



成都 | 聚精会神上妆的川剧演员 

  


摄影:方托马斯 | LF: @方托马斯的旅程 

  



伊真火山口天然硫磺矿 | 日夜劳作在高浓度二氧化硫烟雾中的矿工挑夫

  


摄影:白宇 | LF: @Rick's Cafe 

  


* * * * *

  


《风光无限美 》风光篇

  


《我爱黯淡的生活》 

  


文/李南

  


我爱黯淡的生活,一个个

  


忙碌又庸常的清晨

  


有时是风和日丽,有时是大雪纷飞

  


我爱庸常中涌出的

  


一阵阵浓荫

  


这些美妙的遐想

  


常让我在人群中停住脚步

  


看一看缭乱的世事

  


想一想

  


闪光的夜晚

  



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红丰村 | “魔界的星空” 

  


摄影:蝎子大哥 | LF: @蝎子大哥 

  



澳大利亚 | 冬日之美 

  


摄影:Ivy婧儿 | LF: @Ivy婧儿 

  



小东江| 客船

  


摄影:叽叽喳喳的旅行笔记 | LF: @叽喳的旅行笔记 

  



洱海 | 水天一色

  


摄影:曦哥很忙 | LF: @曦哥很忙 

  



内蒙古克斯克腾草原 | 云分开时 

  


摄影:越过昆仑 | LF: @越过昆仑 

  


《树》

  


文/车前子

  


我多想成为那个人

  


挖着土,偶尔抬抬头

  


似乎听到飞鸟

  


几个人,说着

  


淮河下游的方言

  


离开大水,在首都挖土

  


我多想成为那个人

  


兜售花生、姜和大葱

  


我多想成为那个人

  


沿着铁路,骑起了自行车

  


有一列火车追着他

  


却永远追不上我

  


我多想成为那个人

  


此刻才起床,在井边洗脸

  


我多想成为窗外的人们

  


并不是我对自己不满意

  


春天了,树木长出新叶

  


我也要舒展开枝条

  


每根枝条上,栖息着

  


那个人、那个人、那个人和那个人

  


他们使枝条轻轻摇晃

  


有两根微微地垂下来

  



美国 | 落叶知秋 

  


摄影:燕儿 | LF: @燕儿 

  



肯尼亚的马赛马拉 | 美若黎明 

  


摄影:蓦然白里小三黑  | LF: @蓦然白里小三黑 

  



新疆阿勒泰山区 | 哈萨克族人转场 

  


摄影:似是故人来 | LF: @似是故人来 

  



暮歌·牧歌

  


摄影:沉默的行者 | LF: @沉默的行者 

  



晨韵

  


摄影:紫光 | LF: @紫光 

  


* * * * *

  


《孩子永远是天使 》儿童篇

  


《门牙》

  


文/南人

  


许多年后

  


我遇见我童年时掉落的

  


门牙

  


它长大了

  


静静地矗立在荒野之中

  


上面写着

  


我的名字

  



安徽省宁国市 | 一个砖窑厂,随父母来外地打工的孩子。

  


摄影:燕笑语兮

  



斯里兰卡 | 放灯

  


摄影:叽叽喳喳 | LF: @叽喳的旅行笔记 

  



日本宝塚 | 两小无猜 

  


摄影:珈醴 | LF: @珈醴JiaLi | 行摄间 

  



新疆喀什 | 喀什老城里的儿童   

  


摄影:天与秋光 | LF: @天与秋光 

  



印度 | 安拉阿巴德恒河边的孩子,窥视着陌生的面孔

  


摄影:其人 | LF: @其人 

  


《结冻的梦》 

  


文/ 西尔沃斯坦

  


我要留下昨晚做的梦,

  


把它保存在冰箱里。

  


很久很久以后的一天,

  


当我变成一个白发老翁,

  


便要取出我冻结的美梦,

  


把它融化,把它烧开,

  


然后我就慢慢坐下,

  


用它来浸泡我的一双苍老冰冷的脚。

  



亚美尼亚首都埃里温 | 喂鸽子是正经事

  


摄影:芒果搅冰 | LF:  @芒果搅冰 

  



土耳其阳光 | 嬉戏在阳光下

  


摄影:Chris Timo 

  



海南省东方市海滨公园 | 幼时常去的公园如今已废弃,几名顽童在旧楼上跳水 

  


摄影:sYone | LF: @sYone 

  



辽宁营口 | 抓拍到的两个老小孩 

  


摄影:陈宇飞 | LF: @陈宇飞  微薄:@Mr陈宇飞

  



西昌滨河路 | 三轮车后窗里的母子 

  


摄影:西昌深蓝 | LF: @西昌-深蓝 

  


* * * * *

  


《极简风 》极简篇

  



广西艺术学院 | 打开天堂之门

  


摄影:escapetizz | LF: @ESCAPETIZZ 

  



北京 | 失

  


摄影:壹卷手纸 | LF: @壹卷手纸 

  



四川 | on the way

  


摄影:刘丹 | LF: @勤奋的刘小朵·LoFoTo 

  



意大利“恶魔之边缘”  | 山的肌理 

  


摄影:杨灏 | LF: @雍容致殇 

  



河南洛阳 | 行走在天上的人 

  


摄影:方杰 | LF:@ToTu Li

  



海南 | 天地间

  


摄影:黎明的酒杯 | 微博: @黎明的酒杯 ‖ 行摄间成员 

  



江苏启东 | 云水间 

  


摄影:清溪 | 图虫ID:清溪  @清溪 

  



北戴河 | 美丽的沙丘

  


摄影:黎明的酒杯 | 微博:@黎明的酒杯

  


题图摄影:蓦然白里小三黑

  


[行 摄 间]后记

  


每一滴海水都抱在一起

  


作者:乐冰

  


每个夜晚

  


我都会做一个梦

  


梦飘在空气里

  


天亮了,我怎么找都找不到

  


是不是被大海藏起来了

  


我决定到海上去找

  


我喜欢一个人散步

  


星空下的海边

  


想说话了,我就对星星说

  


我知道,星星不会背叛我

  


星星也是孤独的

  


它们每一颗离得都那么远

  


就像地球上的人心隔着肚皮

  


如果心能像大海多好啊

  


每一滴海水都抱在一起

  


从生到死,不离不弃

  


☆ ☆ ☆ ☆ ☆

  


《摄影与诗歌》 编辑组

  


主  编: 黎明的酒杯

  


编辑:老T、道泽、张小炸、麦小权、嘚啵桃、烟笼寒波

  


2015.11.26

  



版权说明:本文所用摄影作品均取得原作者授权使用,本文版权归“摄影与诗歌”所用,欢迎喜欢的朋友转发,但务必请联系我们,并转发时注明出处、作者和摄影与诗歌公众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