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净水|Powered by LOFTER
物随心转 境由心造

闲庭者:

在雨中~

 

美丽心情

原创/文图/童

 

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儿,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前,时而快节奏如电子摇滚动感十足,让人心潮澎湃豪情万丈;时而慢节奏如钢琴轻轻划过心房,让人轻缓抒情惬意放松。

下雨天,我并不是特别喜欢,主要是出行不便,大雨很容易整得全身湿漉漉粘乎乎,对于怕冷的我来说,这种感觉十分糟糕。不过除了这点,我还是蛮喜欢下雨的。

例如,这时,透过窗外看路边的风景,那是晴天永远无法比较的,在雨点的衬托下,所有的一切如油画般全部都浓墨重彩起来,好像加了一片天然的滤镜,鲜艳夺目。

例如,有时,夜间听雨,书桌前那氤氲的清茶,和着雨点,在这漫天的夜色里,它就像一位熟识的老朋友一般,在与你促膝长谈,浮躁的心就这样一点点沉静下去,直至清明。

例如,有时,春天的某个清晨,醒来时推开窗户,发现那干枯的枝头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召唤下,悄悄冒出了芽儿,心情一下子明亮起来,似乎长久积累了一个冬天的郁闷随着这抹新绿,一扫而空。

更让人开心的是,雨过就要天晴了,风雨过后一定有那美丽的彩虹。

童2015•随拍随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