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净水|Powered by LOFTER
物随心转 境由心造
黑云雀 - 娜木拉

背上书包上学去: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今夜我为一颗纯真的灵魂感动--聆听大提琴专辑《古佳耶》首发曲目


我在第一时间有幸聆听了大提琴曲目《黑云雀》,这首单曲是即将面世发行专辑《古佳耶》大提琴与北方游牧民族音乐专辑推出的第一首试听曲目。

《黑云雀》讲述了一个哈萨克游子的故事。演奏者一任历史的朔风吹入壮丽琴弦,以琴为歌,述说着醇情厚意的长歌,似乎陪伴着游子的渴盼皈依故乡的灵魂,重返了牧歌的殿堂。凛冽峻急的风中,守卫者曾噤声,征服者亦失语,不凋的草木却始终藏匿着北方游牧民族金戈铁马的倥偬往事。

乐曲引领着走遍天涯的游子,回忆起草原朝阳的庄严磊落与月光的纯洁柔情。但那飞入云际的黑云雀,却再觅不到归家的踪迹。当星光如花枝在夜色中探出,今夜我为一颗纯真的灵魂感动。

此专辑是一部少有的融汇了以鄂温克族、哈萨克族、维吾尔族、乌孜别克族、达斡尔族、裕固族、蒙古族等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传统歌谣的创新。著名制作人叶云川根据大提琴家、教育家娜木拉老师独特民族背景及超凡艺术魅力,进行了特别的策划和立意。邀请优秀的青年作曲家、钢琴家代博精心改编。让听者游走在旷野中的朔风,于时光纵深处,体味出生命情感汹汹不止的震撼。

 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